天长市残联开展第二期爱岗敬业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7-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628日下午,天长市残联在市康复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敬业季道德讲堂,残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残疾人康复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残联副理事长叶晓峰通知首先为大家阐述何谓爱岗敬业,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康复老师自我反省:我是否热爱残疾人事业、我有没有做好本职工作、我有没有尽心尽力为残疾人服务,其次齐唱《爱岗敬业歌》,随后学习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中国好人李宏祥的先进事迹,共同观看了由浙江海曙区残联原副理事长王延勤为故事改编的电影-一生有爱主旋律宣传影片。通过学模范看短片让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残联王宝皋理事长作重要讲话,就全体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方面,他强调两点:一是要爱岗敬业,因为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只有爱岗敬业,才会忠于职守,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进而精益求精,勇于创造。二是要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入手,把职业道德标准立起来,用这个标准要求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打造一支干事创业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要学到并能做到李宏祥、王延勤爱岗敬业奉献精神并要有所行动,要结合残联系统“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从而凝聚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正能量。 

  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人员对爱岗敬业精神的感悟更加深刻,力争在以后的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努力,用实际行动扮演好自己在岗位上的角色,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天长市残联  刘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