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 爱心永恒——记爱心人士王永南事迹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10-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王永南,于2019年初从江苏省的无锡来到安徽省天长市冶山镇,投入3500万元创办天长市永南橡塑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60亩。2019年6月份正式投产,将近半年时间就创产值2000余万元。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王永南热心于公益事业和扶贫济困。他不但支持地方民生工程建设,而且还资助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在当地传为美谈。

捐赠仪式现场

  爱心助力民生工程。今年5月22日,天长市永南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向冶山镇人民政府捐赠2000平方米塑胶地面,捐赠体育设施,助力天长市“三个一”工程,爱心助力政府创建全国体育示范县工作。天长市永南橡塑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企业本身资源对冶山镇的室外篮球场和室内健身馆计2000平方米左右塑胶地面铺设工程,价值20余万元,免费捐赠。该企业负责人王永南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为政府体育创建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冶山镇广大居民体育锻炼提供优质安全的场地。冶山镇镇长张长浩出席捐赠仪式,并向天长市永南橡塑制品公司表示致谢,感谢企业对冶山镇体育事业的助力,彰显了高度社会责任感!

  扶贫济困深入人心。该镇张巷村村民王昌兵、徐家元、詹德云,他们都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条件较差。得知相关情况后,王永南在所在村领导陪同下来到他们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家庭、生活、经济、身体等情况后。当即决定将三位残疾人安置在他的公司上班,一保障他们的生活、二保障他们的医保、社保等“五险一金”。据了解,王昌兵的妻子蒲某某是贵州人,也是一名残疾人,王总一下子安排了夫妻俩到公司就业。2019年王昌兵夫妇在公司收入有9万元,老王乐滋滋地告诉记者:“王老板真好,是个大善人,为我们残疾人、贫困户着想,我们感激他!”

  王永南表示:在搞好企业发展、做强做大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关心和热衷残疾人事业和扶贫济困工作,以实际行动,用自己的一份爱心感召那些贫困家庭,在小康的路上一个不能少。为此,王永楠在公司内外资助和帮扶贫困家庭,成为美谈。(刘玉梅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