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好人故事 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磅礴力量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10-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20年10月15日-16日,天长市文联主席梁厚俊和中国好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黄宗玉同志应河北省平乡县委县政府邀请,参加平乡县第三届好人故事会传承交流活动。

平乡县第三届好人故事会

  平乡县,隶属于河北省邢台市,位于邢台市中南部,面积406平方公里,人口约32万,辖3镇4乡。是世界童车之都、电动智能玩具之都,中国展会之乡、电商之乡、中国好人之乡等。为了打造好人文化,该县专门成立新时代精神文明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好人的推荐、评选、活动策划等具体工作。到目前为止,共评选出平乡好人16000多人,被上海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贫困县评选好人最多的县。

黄宗玉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在平乡县期间,邢台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杨宪春等多名领导到场看望,并参加了多场调研、考察、交流活动。中国文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亲临现场进行宣传报道。16日下午,平乡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机关干部和全县农经负责人为黄宗玉同志举办了一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黄宗玉的报告使与会的同志深受感动。

  短短的两天交流活动,开拓了好人选树的视野与思路,加强了天长与平乡的两地交流,探索以办好人节为平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同时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了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