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明家庭张秀芹:主动请战战疫情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4-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张秀芹,滁州市天长市张铺镇镇团结村村纪检委员大健康指导员。从到村里上班的那年到现在,她一直在团结村从事计生卫生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热爱的事业,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职业道德,思想积极进步,工作认真负责。2019年全家评为滁州市“文明家庭”。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春节,张秀芹日夜忙碌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毫不畏惧,坚守岗位,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健康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基层干部,她主动请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镇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服从安排,全面落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成了村委会、镇计生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为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固防线。  

  

   在那些日子里,她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资料发放、卫生消毒、隔离人员随访和后勤物质保障、卡口测量体温、劝散聚集人群,脏活累活抢着干,几十斤的消毒液扛上扛下,走村串户。张秀芹虽然是一个女同志,却勇敢地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职责。起早贪黑,忙的顾不上家里的孩子,丈夫和女儿毫无怨言,积极地支持她的工作。近期张秀芹所在团结村积极推广公筷公勺行动,结合实际,制作倡议书、宣传单,发放到各村村民手中,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媒介广泛宣传使用公筷的好处,并制作成电子宣传单由村工作人员主动转发到朋友圈,倡议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引导带动辖区村民普及使用公筷公勺,促进广大村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其实肩上的责任不是由你的性别而决定的,而是由你的态度决定的,张秀芹作为一名女同志,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最基层的农村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