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明家庭杨群:全家齐上抗疫情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4-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杨群是天长市金集镇马塘村一名普通的农民,她的丈夫胡清安现担任村党总支书记。一直以来,她们夫妻二人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2019年全家评为滁州市“文明家庭”。2020年初,全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群全家齐动员、齐上阵,发挥文明家庭表率作用,冲在一线战疫情。                                   

 杨群丈夫胡清安有着多年的党龄,且一直在村里工作,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他的这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在抗疫过程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村党总支书记先锋模范作用。在春节防疫期间,他以高度的责任感,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同时坚决劝阻家族性聚餐、聚会和串门,还以身作则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好处,通过拍摄短视频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并广泛转发的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增添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全,共享一只公勺,共享一份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带动和影响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杨群家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还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向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宣传防疫常识。不仅如此,杨群儿媳李慧玲还积极加入了村级志愿者,在村内志愿做起了宣传员,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宣传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叮嘱村民没事不出门,在家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出门带口罩,做好科学防护。(张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