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杨正荣:捐赠遗体让生命延续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日,天长街道浔河社区退休职工、老党员杨正荣郑重地在自己的遗嘱上签了名,他表示在去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国家,身体能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

  今年65岁的杨正荣老人1976年参加工作,1991年入党,先后在天长市皖东化工厂等单位工作,1992年-1997年,杨正荣老人因工作成绩突出,还被当选为安徽省人大代表。2019年12月30日,杨正荣被查出胃癌晚期,并且已经扩散到了肝脏和肾脏。杨正荣老人想到自己不久谢世,他觉得应该为社会做点什么,当时就有了器官捐献的想法。

   今年,杨正荣老人立下了遗嘱:在去世后,将身体能用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遗体捐献给国家,供医学研究和临床需要。

   杨正荣老人告诉记者,回报社会、文明环保办后事,是他决定捐献遗体的最直接目的,对于这样的决定,老人的家人们都表示支持。

   在杨正荣的遗嘱中,杨正荣老人还要求子女和亲朋好友们,在他过世后,不设灵堂,不办宴席,丧事一切从简。

  捐赠遗体,延续大爱。这是生命的延续,也是善的传承,杨正荣老人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传播了正能量。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像杨正荣这样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人,才有了今天我们美好社会的生动局面,在这里,我们给杨正荣老人点赞! (梁威 赵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