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好人文化墙,传递崇德向善正能量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好人是城市的符号,也是一个文明城市的象征。近日,在天长市天宝东路上,一面面“好人文化墙”的集中展现,经常引得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它集中展示了城市社区近年来涌现的好人形象和事迹,其中有“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中国好人”李宏祥、孝老爱亲“安徽好人”周仁兰、“优秀党支部书记”“滁州好人”李义红以及见义勇为“天长好人”李晓芹等。一面面“好人文化墙”以“身边好人”为素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好人事迹,弘扬好人精神,集中展现了城市社区崇德向善的文化底蕴。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面墙,却有‘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党员群众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价值观。”天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徐九平介绍道,近年来,天长城市社区坚持用“好人文化”凝聚发展能量,用“好人标杆”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道德模范滋养向善力量,为擦亮城市社区“身边好人”品牌,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让身边好人上电视、上报纸、上文化墙、上道德讲堂,更要让“身边好人”受到全社会的尊崇。天长天宝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杨梅说:“这一面面好人墙让社区居民了解了身边的典型,我在做志愿服务时经常例举这些好人事迹,也曾带领社区青少年去好人生活工作地学习,我为天长有这么多全国典型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市。近年来,天长城市社区广泛开展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活动,仅今年就已举办数十场,受众近5000余人次。与此同时,城市社区党工委还建立关爱身边好人的长效机制,奖励帮扶礼遇“身边好人”,形成了“好人有好报、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姚宪平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