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涉税违法失信纳税人诚信教育培训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8-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81日下午,按照2018年度滁州市税务系统涉税违法失信纳税人诚信教育培训方案要求,天长市税务局在2号视频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涉税违法失信纳税人培训班,培训对象重点是:黑名单企业、违章处罚企业及欠税企业,共有20户企业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首先安排收听收看滁州市税务局开展的失信纳税人诚信教育税收政策解读视频,会上宣传了税收红黑榜制度及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政策规定,重点介绍了税务机关信用修复机制相关规定,诠释了失信企业如何做好信用修复工作的法规条文,引导纳税人诚信自律,进一步提高税收遵从度。我局还根据培训的特殊对象,安排专门培训内容,邀请了稽查局副局长葛向军同志作了题为“违法案件查处与信用评定关系”专题讲座,葛局长列举了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详实数据和事例,全面分析了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开展了税收政策法规宣传,帮助企业算好大账,纠正违规失信行为,规避税收风险,树立诚信纳税意识。

  会后,根据培训方案的要求,失信企业还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并为培训对象建立了诚信教育培训档案,为全面推进我市诚信体系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税务局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