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社区:好人感动好人 人人争做好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5-0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彰显“好人有好报”的美德理念,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天长街道天宝社区开展走访慰问身边好人,送去慰问品和美好祝福,让好人在政治上有荣誉、物质上有实惠,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53日下午,滁州好人赵军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登门看望慰问社区好人郑如梅夫妇,并带来了米、面和食用油等慰问品,用于郑如梅一家的生活补助。社区好人郑如梅的哥哥早年因车祸去世,留下一对年幼的儿女,雪上加霜的是嫂子因承受不了丧夫之痛,长期抑郁,患上脑瘤,做了开颅手术,术后因后遗症无力照顾儿女。郑如梅夫妇毫不犹豫地承担起了抚养两个孩子的重任,再加上郑如梅夫妇自己的一个孩子,三个孩子的衣食起居和教育的责任都落在了他们夫妇身上,这一坚持就是十多年,如今哥哥家的女儿已经上大学,儿子上六年级,都品学兼优。“我们一直以为郑如梅家有三个孩子,今天社区来走访,我们才知道那两个孩子是她哥哥家的,平时他们夫妇待孩子视如己出,上学接送风雨无阻,坚持这么多年真不容易,原来好人就在我们身边!”邻居陈海琴说。

   保持一颗真诚的向善之心,就会发现,好人就在你我身边。天宝社区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灵魂工程来抓,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发挥身边好人榜样力量,引领居民民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争当好人的新风尚。(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