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推动道德信贷提质扩面进入快车道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3-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深化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金融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体现好人的价值导向,巩固提升创建成果。3月20日,天长市在金融大厦天振担保公司召开2018年度道德信贷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森华出席会议,市文明办、人民银行、农商行、财政局、金融办、天振担保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3名中国好人代表一起参会交流

  

   让道德更有力量,使诚信更有获得。“道德信贷”就是让好人信用的“无形资产”变身为一种“有行资产”“有信资产”,为诚信天长建设增添光彩。会上,市人民银行、农商行、天振担保公司等金融单位围绕过去的工作亮点、当前工作存在的缺点、下一步工作着力点踊跃发言,为天长道德信贷提建言献策。有道德的好人缺乏固定资产抵押,但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信用进行抵押,从而获得信用社或者银行贷款得到了帮扶,就能够更加激励其从事好人好事的行动,对于整个社会来说,‘道德信贷也能够释放崇德向善的示范效应,让人们懂得德者有得的基本价值。会上天振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李李晓斌代表金融行业首先发言;“农商行在道德信贷工作中是务实的,他们经常打电话询问我们情况,还经常到我的工作室关心我,还授予我道德信贷行风监督员,中国好人李宏祥在会上向大家说;担保公司作为道德信贷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就是解决道德信贷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问题,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和与会人员一起建言献策。

   去年以来,天长共为100多名好人发放道德信贷帮扶资金2.3亿元,有效地体现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价值鲜明导向,使一大批好人成为当地发展经济的带头人,有的成长为企业骨干、有的成为新型职业农民。在2018年全市道德信贷联席会议上,天长提出“三个提升”,即授信面进一步扩面提升;好人评选由数量到质量实现提升;担保效率进一步提速提升。

   天长在道德信贷工作中,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加大道德信贷宣传力度,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扩大道德授信先进典型范围,增加授信额度,降低授信利率,做到应保尽保,扩面增效,“让好人有好报,德者有得”,天长道德信贷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县级市的前列。如今,在天长评选的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农村新乡贤,凭一本“好人证”“道德模范证”等小红本子,就能免抵押,低利率,方便快捷得到“授信”用于经济发展。金融系统敢于大胆“放水养鱼”“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得益于好人的“信誉”、道德的“力量”,天长好多小微企业在创建期、孵化期、成长通过“道德信贷”资金的扶持,顺利进入扩张期。得到信贷帮扶企业经济壮大后,他们讲道德,重信誉,主动退出好人“道德信贷”序列,让更多的其他好人享受道德信贷的“红利”,促进更多的好人带好人,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天长市文明办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