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 道德信贷 让好人信用变成资产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2-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道德信贷的出现让德者有得成为现实。对好人来说,他们平时积德行善,关键时候能够变现为有形资产,这也是对好人最好的回报。日前,在谈及道德信贷业务时,天长市天振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李晓斌如是说。

  

    前不久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天长市,近年来涌现出了包括85后志愿者覃航、乡村教师周顺友、退伍老兵褚家国等一大批好人。截至目前,该市共评选出各级好人302,其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安徽省道德模范2,“中国好人”9人。

    据介绍,自天长市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天振融资担保就积极响应,开展了以文明作担保,以诚信作抵押的道德信贷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先行先试,率先制定《天长市天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道德信贷实施细则(暂行),有效加快了天长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

    李晓斌认为,“道德信贷为的就是让好人信用变身为一种资产。在他看来,有些道德上的好人缺乏固定资产抵押,但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信用进行抵押,从而获得信用社或者银行贷款。

   得到了帮扶,就能够更加激励其从事好人好事的行动,对于整个社会来说,‘道德信贷也能够释放崇德向善的示范效应,让人们懂得德者有得的基本价值。李晓斌补充说。

   目前,天振融资担保与天长市农村商业银行合作,为该市各级好人提供担保增信贷款共16,担保金额为4800万元。

   据了解,天长市天振融资担保公司成立于2004,成立之初为民营企业,通过政府参股和置换股权的模式,2015年成为一家国有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截止到今年10月末,该公司在保余额9.2亿元,其中政银担为7.2亿元,担保放大倍数为4.02倍。

   改制以来,天振融资担保结合地方实际,不仅着力做好道德信贷业务,易信贷惠农贷税融通等业务上,也积极发挥着担保机构的帮扶作用。

  其中,用于农村的惠农贷”,致力于贫困家庭生活生产环境的改善,截至目前,累计帮扶了425,涉及金额达到5000万元;税融通业务优先选择A类企业作为担保对象,业务金额已达1.46亿元。(汪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