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拓展道德信贷授信范围让更多德者有得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天长市道德信贷工作一直处在全省县级市道德信贷工程前列,从顶层设计入手,谋划方案、形成了比较流畅的道德信贷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探索出加强全民道德建设新的发展路径,形成了道德信贷的“天长模式”与“天长经验”。

 

    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开拓创新,使更多的先进典型也享受到道德信贷的民生“优惠”,让更多的“好人有好报、德者有所得”。1024日,天长市在天长农商银行召开道德信贷拓展工作会议。天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森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文明办、监察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民政局、教体局、人社局、卫计委、经信委、农委、人民银行、农商行等有关部门单位及15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指出,天长市自实施道德信贷工程以来,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授信130户,授信额度2.2亿元,为企业增信超亿元。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道德信贷工程,天长市文明委决定,在给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授信的基础上拓展道德信贷范围,扩大到各类各级劳动模范、十佳工匠、好公民、忠诚员工、创业之星、优秀党员、优秀干部、最美教师、最美护士、最美青年、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范畴,据初步统计,近三年来,全市涌现各类先进典型包括个人和集体2000多个,分布在全市各行各业,为天长实现五大发展,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理应得到像好人一样的道德“礼遇”。全市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面摸底,登记造册,建档立卡,按照道德信贷流程进行评级授信,让各级各类先进典型利用道德信贷款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共同实现小康梦。真正体现“好人有好报、德者有所得”的价值导向(天长市文明办 张志国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