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广泛发动群众推荐道德模范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天长市采取层层发动、好中选优等举措,大力开展道德模范的推荐评选工作。在做好本级道德模范推荐评选表彰的同时,做好全国、省、市道德模范的推荐评选工作。

  动员部署。道德模范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群众,采取自下而上,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宣传发动、典型推荐工作渗透到全市的每一个角落,形成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上下贯通呼应、相互配合协调的组织领导网络,同时积极向中央、省、滁州市推荐道德模范。扬州壹加壹食品厂、天长人徐明峰多年帮助贫困孩子,利用自己的天秦小贷公司帮助道德模范发家致富,事迹感人。徐明峰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评选,同时推荐5人为第五届滁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212015—2016年天长市道德模范候选人。

  组织投票。通过网络投票、报纸选票、手机推送、组织集中投票,推荐正式候选人,在天长新闻网、文明网网站以及天长发布等进行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示。组织社区群众、机关干部填写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安徽日报》、《安徽工人报》、《安徽青年报》报纸3600多份。本级道德模范采取好中选优、评委投票的办法,在21名候选人中产生11名道德模范。

  强化宣传。一是将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宣传方案下发到全市各基层单位。二是通过电视新闻宣传,集中宣传道德模范评选宣传、推荐工作。三是认真抓好社会宣传利用LED电子屏、广播、宣传单、宣传横幅等形式来加大宣传密度

  隆重表彰。制作专题片,对当选的天长市11名道德模范和县级以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组织新闻媒体拍摄专题片,开设道德模范宣传专题专栏,集中时段连续展播,通过道德讲堂,对道德模范进行隆重表彰,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的氛围。给道德模范全部给予“道德授信“,授信额度10-30万元。累计共有9人(次)道德模范享受“道德信贷”1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