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官累倒办案桌台醒来惦记我还要办案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爱岗、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之一,有的停留在字面上,有的践行在工作岗位中,天长法官周玉祥在办案中病倒在自己的审判办案桌子前,醒来还惦记着“我还要办案”,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不用文字修饰,引无数网民感动和点赞。929日,天长的市民正热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张法官病倒在审判办案桌子上的图片瞬间吸引众多眼球,一名身穿浅蓝制服的男子平躺在长椅上面,被众人抬送上救护车,配文为天长法院开发区法庭周玉祥法官,在开庭中病倒,正在送医院急救。

 “现在当法官真不容易,办案压力大,还时常被当事人抱怨”,“看到照片很揪心,祈愿他康复、站直!”……一图激起千层浪,引发好多网友们的关注和牵挂。

  

  周玉祥累到在审判台办案桌子上视频截图 

  

  慰问看望周玉祥法官  

   周法官昏倒了,你们快过来

   29日上午9点,周玉祥像往日一样准时来到该院5号法庭,调解一起建设合同纠纷案件,调解过程中,周玉祥突然埋头不说话,汗流双颊,双手扶头,色多了一些苍白和倦怠。他的举止和状况引起了参庭人员的注意。

   “当时,我以为周法官是在低头沉思,继续发言,后来发现他豆大的汗珠顺着他脸颊往下流,脸色煞白,才回神是不是病了!”原告代理律师回想着开庭时情景。

   同时,书记员小何也察觉异样,上前询问,得到的是周玉祥无声作答,头趴伏在案。小何赶紧联系庭外法警,惊呼“周法官昏倒了,你们快救助!”。随即拨打了120急救。于是出现了开头图片众人施救一幕。

  我办的案件质量决不能比别的法官差

  天长市中医院,660712床,经检查、输液等急救治疗,周玉祥的神志恢复了清醒,也能沙哑小声说话了。唯独血压未降,在172-96Hg之间;心跳56/分钟;输氧……

  “病人这次症状主要是缺钾引起,但也与平时工作劳累、神经紧绷有关。”面对第一时间赶来探望的该院院长姜维安,主治医生讲解道。

  “前几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他坚守;这几天他感到身体不适,担心影响办案进度,他坚持。”他爱人向前来探视的同事说。

  “身体好才能办更多案,这次你一定要彻底检查、安心治疗,把病治好!”姜维安叮嘱。

  “院长,我病倒,但决不躺倒,病好后我还要办案!”执拗的周玉祥轻声但坚决地向姜维安表露心迹。

    周法官办案认真、细心、耐心,我们相信

    熟悉他的同事和律师都知道,周玉祥办案认真细致,中午晚上“连轴转”是常事,还习惯庭前极富耐心地对当事人进行法律宣讲。五年前,刘某凤与朋友合开饭店,最后钱被合伙人卷走,到法院打官司,却因签订了对她不利的合伙协议而败诉。她觉得法律不公、人生无望,带着刀片试图在法院自杀。周玉祥主动前去劝说,经过4个半小时的僵持和劝导,最终使刘某凤相信了法官、相信法律,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刘某凤事后道出了心中感激:“周法官办案认真、细心、耐心,我们相信他。要不是他,我差点命都没有了”。

    周玉祥热爱法官这一职业,一直选择坚守,一心扑在办案上,无欲无求。2015年,办结案件166件,结案率为90.22%。这两年虽然身体有疾,他从未放弃,坚持带病办案。兴致之余,不忘写诗抒情言志,多篇诗词被国家级诗刊采用。还喜欢与年轻人探讨法律问题,像个孩子似的争论一二。

    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他早日康复!(天长法院 姚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