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再念假期师德师风“紧箍咒”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6-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暑假即将来临,连日来,天长市教体局开展了系列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再念师德师风“紧箍咒”,严防假期乱补课、乱收费等“越轨”行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满意度”。

  

  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市教体局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的方案》、《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文件,并多次利用校长会、教师培训会等会议组织学习、宣传,重申师德“禁令”,营造廉教氛围。

  各校按照要求成立工作小组,并迅速召开全体教师会,传达、学习市局关于师德师风专项治理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本校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各校要求,全体教师要明确师德“红线”,恪守师德“底线”,不利用假期搞有偿补课,不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馈赠的礼品、礼金等财物,不组织、参与、推介社会培训机构举办的各类补习班或兴趣班。各校反复强调:要严守六条禁令,规范从教行为,要以朱长海精神为标杆,提高职业素养,争做模范教师,传递师德“好声音”。

  活动期间,各校安排教师认真对照师德要求,查摆、纠正问题,弘扬师德正能量,并组织教师签订了《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六条禁令”师德师风承诺书》。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遵规守纪,文明从教,廉洁执教,争做人民更加满意的好教师。

  一直以来,天长市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每年度均开展“道德讲堂”、“师德演讲”、“最美教师”评选等一系列师德师风活动,不断地为全市广大教师“照照镜子”、“醒醒脑子”,并通过明察暗访和设置投诉热线等举措对师德“闯红灯”行为保持“零容忍”。(天长市教体局 丁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