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诚信遭举报 拘留“老赖”没商量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419日,天长法院执行局法官突然接到该市郑集镇一市民举报电话,称:“‘老赖’陆某,正在郑集街上!”

    

    拘留老赖没商量

   按照法院与公安建立的执行联动机制,执行法官立即联系了当地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出警先控制陆某。当民警控制被执行人陆某后,执行人员随即也赶到了。鉴于陆某一直未履行执行和解协议,该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201410月,陆某驾驶手扶拖拉机与骑摩托的胡某相撞,造成胡某伤残十级的交通事故。法院判决陆某共赔付胡某7万余元,在陆某给付医药费后,再没有履行其他赔偿费用。20158月,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两次赔付,于2016年底全部履行。直至目前,陆某一分钱也未赔付,还玩起了“躲猫猫”。其间,法院将其纳入失信“黑榜”,在媒体、网络、公交车上曝光其姓名等身份信息,无济于事。

    事后,按照执行悬赏制度规定,该院对举报人兑现了奖金。(天长法院 庞晓东 佘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