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残人手工串珠制作体验助残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2-07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丰富残疾人业余生活,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12.6日上午,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手工串珠培训班,特邀请了市老年大学剪纸串珠班于华和老师授课,来自各村(社区)近30名肢体残疾人及助残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

  培训班现场,于老师为大家讲解串珠制作的整个技能过程及操作步骤的方法。残疾人及志愿者根据老师的讲解,仔细揣摩认真的做起来,选珠子、引线、串珠、捆扎,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忙得不亦乐乎,围坐在一起,把手中的线灵巧地运用起来,各自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虽然不是很专业,但是聚集了他们自强自立的认真精神,学员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培训让残疾人感到生活的乐趣,锻炼了脑、眼、手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加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同时也掌握了一门技术,为他们今后的自主创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市残联 刘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