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镇雷庄村博爱协会情系弱势群体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2-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博爱协会帮助,我爱人就没救了。近日,当仁和集镇雷庄村特困户张信龙的妻子接到村博爱协会送来的33200元爱心捐款,哽咽着说。 

    张信龙今年41岁,上有父母,下有一双儿女,自己体弱多病,家里经济条件十分困难。屋漏偏遭连天雨。前不久,张信龙又被确诊为肝胆管肿瘤晚期,急需手术治疗,仅手术费就达3万多元。面对这一晴天霹雳,一家人急得不知所措。得知他的情况后,雷庄村博爱协会通过组织多方捐款,及时帮其筹足手术费。 

    募集资金为张信龙渡过难关,这是雷庄村博爱协会(基金会)多年来济贫助困的一个缩影。雷庄村博爱协会由仁和集镇雷庄村大西庄博爱基金会演变而来。15年前,从雷庄村西庄村民组到扬州打工经商的史长江等人,发现家乡架电、修路、挖当家塘苦无资金,父老乡亲生重病也无力救治,便发起组建了以在扬州打工经商人员为主的大西庄博爱基金会(当时倡议每人每天至少交1元的会费),旨在资助村里公益事业和救助村民急需之用。多年来,他们一边募集资金,一边资助家乡公益事业、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史长江等人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周围的群众和朋友圈,爱心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由最初的几个青年发展到现在有70多人参加,他们当中有老板、有个体户、有老师、有农民……201510月,他们正式注册成立了雷庄村博爱协会。协会成立当天,就有60多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半天就收到捐款38000多元。协会成立后,在史长江等爱心人士的倡议和感染下,他们的生意伙伴、同学、朋友圈等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这个行善积德的组织,为需要帮助的人捐助资金,接济困难家庭。 

    据统计,一年来,已有76人参加捐款、125人参加微信群,共捐款13万多元,救助困难群众70多人次。另外还通过微信群为本村重病村民冯成、姚福领、张信龙捐款57200元,为金集镇的黄礼月、秦栏镇的胡学李两名白血病儿童捐款32800元。 

    为了使扶贫救困资金真正用到困难人群中,他们制定了协会章程,定期对协会会员公开资金使用情况,确保爱心善款用到点子上。协会多年来共为雷庄村困难群体的老人、学生、五保户、老兵、残疾人和重大疾病的人资助爱心资金28万多元。(仁和集镇 李炳旺 董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