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涧镇扶贫办携手镇兽医站走访贫困户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0-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更加深入、细致地根据帮扶对象户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汊涧镇坚持科学调度,扎实开展对建档立卡的真实准确性进行整改的同时,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全面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并于1017日“扶贫日”当天携手镇兽医站走访了汊涧镇釜山社区、三店村、时湾村等地的贫困户,并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

为贫困户作技术指导

    在时湾村瓦屋组俞恩堂的家中,随行的志愿者们了解到,其妻先天性精神缺陷较严重,生活不能自理,其子正在读高中,家中负债累累。今年上半年养猪出栏140头,下半年出栏预计120头,年底有望脱贫。兽医站站长王广清仔细检查了生猪的健康状况,并对猪饲料的搭配作出指导。

    汊涧镇扶贫分管负责人钱定荣表示,扶贫工作是一项的重要的、长期性的工作,既要将工作做好做到位,又要切实担起工作职责,将精准到户的扶贫项目真正建成为贫困户长期稳定收入的来源。帮扶责任人、驻村扶贫队长和扶贫专干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清形势、抓主抓重,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督促和指导,真正成为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汊涧镇 杨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