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镇积极开展“生育关怀 爱心助学”行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连日来,天长市新街镇积极开展省人口基金“生育关怀 爱心助学”行动。帮助全镇计生困难家庭解决子女就学难问题,减轻他们的学费负担。

  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将爱心助学摸底工作分配到每个包片负责人,积极发动村(社区)工作人员对各自所包组的困难家庭进行上门宣传。

  积极开展调查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审核申请对象,把因灾因病致贫家庭子女、计生困难户等作为“爱心助学”的重点进行摸底调查和核实,严把调查摸底关。

  进行逐户走访工作。通过对各片区摸底上报的名单进行逐户走访,确保资金用在最需要帮助、最应该帮助的学生身上。

  经过核查,最终确定5名大学生为资助对象。对照上级文件要求,认真核对,完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家庭情况证明等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的信息准确、内容无误,并及时上报市卫计委,帮助贫困大学生实现求学梦。(新街镇 岑银云 毛昌林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