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用应急救护培训回馈爱心企业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红十字会为爱心企业家颁发证书
    810,天长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冒着酷暑赶到杨村镇一家爱心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这家爱心企业负责人热心公益,默默回报社会;鼓励尚在读高中的女儿加入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支持女儿利用寒暑假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听到市红会副会长刘忆群讲述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孙永琴的事迹后,主动要求和市红十字会一起帮扶孙永琴特困的家庭。天长红会对于企业这种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勇于担负社会责任的行为非常赞赏,于是组织师资人员送学上门为企业培训培养救援队伍,以此举回馈和激励爱心企业,并为这位爱心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

  天长市红十字会针对企业的特性,要求师资们抓住企业的需求和常见意外伤害精心设计授课内容,准备好教材和急救包,认真备课。授课时企业员工们认真听、勤动手,做到人人操练并掌握心肺复苏术,两两一组,互扮伤员和救护员,练习止血包扎救护技能,让大家真正掌握基本救护技能,并且能够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最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辅导大家下载了“红十字掌上急救学堂”,并为每个车间和参训员工配发了必备的急救包,方便他们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可以应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