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街道:食品安全无小事 健康宣传显成效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10-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期,天长市广陵街道卫健办迅速反应,有的放矢,以“大喇叭宣传口号”酸汤子食物中毒事件为引导,第一时间在辖区范围内9个社区、3个农业村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广陵街道各居(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印“大喇叭宣传口号”张贴宣传栏,利用人口普查的契机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居民北方酸汤子是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酵米面食品,夏秋季节制作发酵米面制品容易被椰毒假单胞菌污染,该菌能产生致命的米酵菌酸,高温煮沸不能破坏毒性,中毒后没有特效救治药物,救治难、死亡率高,家庭不要轻易制作酵米面食品。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线上推送信息100余次,大喇叭宣传1000余次,形成一定的宣传氛围。提醒居民要健康和合理膳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对保证居民生命安全起到积极作用。(管锦红 姚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