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涧村:积极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10-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日,天长市广陵街道祝涧村结合“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活动,重点突出积极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近百位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

送戏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村卫生室的医生为提前到场的老年人宣传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知识。结合老年人自身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开展现场义诊,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服务,指导“三高”老年人正确服药方法,建议他们要合理饮食,多运动,增强体质。

宣传老年健康知识

  为加大宣传力度,祝涧村利用电子屏持续播放,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进一步宣传老年健康知识,重点宣传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内容,不断扩大影响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辖区老年人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爱,让他们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管锦红 王玉霞)